國慶日公民大怒吼!政府為何遠離人民?

中華民國生日不快樂?各路集結雙十圍城!

來賓

時代力量黨主席
農村陣線發言人

來賓:
公民1985行動聯盟 發言人 王先生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總召 魏揚
台灣農村陣線 發言人 蔡培慧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 發言人 陳秀蓮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
藝人 雞排妹

國慶日抗議的理由與訴求?

 

國家合法暴力?從洪仲丘、強拆大埔到服貿!
政府劫貧濟富?從關廠工人處境談起?

 

 

 

 

公民意識的沉睡與崛起?從雞排妹與公民團體談起

 

 

 

 

勞工處境倒退嚕!問題出在哪?
選錯人?代議政治失能?
兩黨牽制失衡?民主淺碟未深化?
公民該怎麼辦?

 

 

 

 

 

 

新聞分類: 

There are 11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沒人可找了嗎?找藝人...哀...

匿名's 的頭像

回樓上的,那藝人不是人喔??藝人沒言論自由喔??哀......

匿名's 的頭像

露得那樣也叫有深度,唉

林冠瑜's 的頭像

論述無法證成結論是一個無效論述喔!因露廢言?

匿名's 的頭像

問題是這位藝人嘮嘮叨叨的講了一大堆似是而非的議題,沒有人 takes it serious, 沒有人願意答腔,最後藝人還說了三次 有話好說節目可能會關門, 主持人也不知如何應對。事實上浪費大家不少seriously 討論的時間。不過只要學學豬哥社會,讓藝人在節目開始的時候,出來跳跳舞,熱絡熱絡氣氛,倒是可以增加收視率的。

匿名's 的頭像

對於節目最後黃國昌的發言,與國際上一般的見解悖逆,我不敢認同。黃先生認為不能為了未來制度改革,放棄現世報,不能原諒,要以罰制惡。現今國際間的看法恰恰相反,為了發覺真相,南非曼德拉總統主張只要坦白認錯,可以特赦種族隔離時代的罪行,罪行不可以忘記,但可以原諒。寬恕可以化解敵意,幫助發覺真相,轉危為機。對幹增強對立和敵意,無法轉危為機。

匿名's 的頭像

雞排妹真的是新新人類。對於時勢直言不諱,著實讓人耳目一新。我倒認為她是以一個公民的身分來參與公共議題討論,不應該將她看成一位藝人來發表言論。或許是她和在場其他參與討論的人的年齡有差距,而使討論時有冷場或下句接不到上句的情況。她以前幾乎沒上過談話性的政經(正式)節目,有話好說又不像娛樂性節目。難免會有些不適應。我覺得大家都要體諒和理解。她表現很好阿,我100%支持她。

Mannheim's 的頭像

每個來賓都說的很好!藝人雞排妹也說的很好, 她也沒有穿很露來上節目啊! 況且她說她的工作最近都因為她關心政治而受影響,但是她還是認為政府不該辜負這塊土地上的人民....不懂上面的人是否有認真看節目啊?走馬看花就不要亂留言,抹黑扭曲是哪招啊!

匿名's 的頭像

身為一位長期公視之友,今年遲遲還未決定捐款,就是因為有話好說的立場已失去公正客觀。但我還是很樂意捐款給公視兒童、戲劇節目跟其他新聞性節目的

匿名's 的頭像

同樣身為公視之友,我以有話好說及信聰為榮。

匿名's 的頭像

"寬恕可以化解敵意,幫助發覺真相,轉危為機。對幹增強對立和敵意,無法轉危為機。"我們應該都是"嚮往"和平的人但"示弱是強者的權利"在當權者無法覺醒前大家還有很長一段的學習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