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圖利百億?北市官員遭聲押!

99.2%公地 開發剩三成!日勝生賺翻?台北市好大方!

來賓

前台北市議員
資深媒體人

來賓:
台北市議員 楊實秋
新北市議員 陳永福
律師 蔡志揚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
都更受害者聯盟理事長 彭龍三

美河市開發爭議?

 

只是小官員竄改估價書?
土地價格嚴重低估,建物成本嚴重高估!市府全然不知?

 

 

 

 

99.2%公地 開發剩三成!日勝生賺翻?台北市好大方!
以公共利益、交通建設為名,結果一半以上蓋住宅?

 

 

 

 

一坪土地徵收6萬!一坪建地賣60萬!原地主情何以堪?
日勝生:沒有不當利得!一切只能怪房價漲太快?

 

 

 

 

四贏變四輸?北市府、台北市民、新北市民,地主,統統變成冤大頭!!
從雙子星到美河市,市府重大開發案,為何接連出問題?

 

 

 

 

 

 

 

專題: 
新聞分類: 

There are 6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艾克頓爵士的一句政治學原理--「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台灣和中國都是一個模子樣}

匿名's 的頭像

我是大陆的,虽然大陆的很多年轻人仍被蒙蔽,不过大多数人都已经不看电视了,更何况抗日题材,我们这边也经常嘲讽抗日电视剧。还有cctv 已经被所有人讽刺为ccav了,根本一点说服力都没有。抗日电视剧主要都是老一辈看的,他们喜欢看。如果需要我提供什么资料,欢迎到我的个人网站留言。我很希望参与讨论。提供一些我的看法和见解。我的个人网站wbduan.com 欢迎留言

匿名's 的頭像

不明白為什麼邀陳議員?這些年附近居民與日勝生,新北市政府之間的爭端,都是金中玉議員出面協調或代為表達.本人曾為美河市施工時間以email向新店區五位議員陳情,只有陳議員沒有回應.

匿名's 的頭像

回給1樓:台灣和中國怎會一樣,您父親和您母親都一樣嗎?回給2樓:怎麼會扯到抗日上面?您是翻牆出來的吧?回給3樓:主持人被蒙蔽了?資訊太亂,尚在觀察中.

匿名's 的頭像

我從節目製作原則來探討這一集(1)節目一開始,花了很多時間來強調這個問題有多糟糕,令人不僅懷疑,如果這個問題有這麼糟糕,這麼明顯,而沒有被這個社會發現,那麼台灣這個社會不是比這個問題更爛,更嚴重嗎?事實上是這樣的嗎?(2)台北市議員楊實秋點明了這個案子被查到的,其事只有當事人,承認被關說,提高估價,其他的法院,監察院調查了許多年,打了好多官司都沒有結果,如果公視有話好說這麼厲害的話,把這個案子交給公視不就得了.否則是不是公視節目這座把這個議題無限上綱,沒有遵循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的法律和遊戲規則,讓整個議題討論失焦.(3)所以這個節目製作我只能給60分.(4)建議重新來一集.縮小議題,聚焦於證據的蒐集和呈現,然後才有可能去做 Root Cause Analysis 和 Corrective Action,思考如何轉危為機.否則只會 whining 是不成熟的.

匿名's 的頭像

不可以把來賓當作是有話好說的立場但挑戰新來賓結果不佳倒是真的要檢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