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南榕?為何自焚?成大廣場命名爭議!

鄭南榕是炸彈客?自焚換取自由!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來賓:
成大學生會權益部長 張書睿
自由時代週刊發行人 林世煜(進步、深耕 總編輯)
鄭南榕基金會志工 彭維昭
資深記者 呂東熹

為何要命名「南榕廣場」?
鄭南榕對現在的年輕人以及大學生的意義是什麼?

 

自焚與炸彈客?

 

 

 

25年前,鄭南榕為何選擇自焚?
頂多判十多年,鄭南榕為何堅持不妥協?
鄭南榕對民主與言論自由的貢獻?

 

 

 

 

鄭竹梅:「我父親是熱愛生命的人」,鄭南榕自己怎麼看待「犧牲生命」?
100%的言論自由?

 

 

 

1989年,已經解嚴2年,蔣經國已經去世一年多,李登輝繼任總統,當時的脈絡與社會氛圍?

 

 

 

為何要以動畫來說鄭南榕的故事?象鼻子日記的目的?
25年前的自焚事件,對2014的現在,有何意義?又該如何理解發生在現在的成大廣場命名事件?

 

 

 

 

 

新聞分類: 

There are 12 Comments

納稅人's 的頭像

自殺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7%AA%E6%AE%BA佛教認為,自殺仍是殺生[4],不能逃脫罪孽和痛苦,而是犯了非常重的殺戒,是大罪,會墮落地獄對一個下地獄的人值得花納稅人血汗錢去做一整集討論嗎?

匿名's 的頭像

最差勁的一集....

匿名's 的頭像

由上面這二個人(或是一個人)來看討論這集是有必要的

匿名's 的頭像

維基百科的佛經wwwwwwwwwww

匿名's 的頭像

自殘生命是最大的罪過. 不知是否有鄭南榕的親友在228事件遭受到迫害, 或是有遭受到任何的政治冤案.如果沒有, 而是鄭南榕自身的政治主張不容於當時的法律規定的話, 他自己應該當時就預料到後果. 而他自己所採取的最終自殘生命是改遭受到遣責.如果鄭南榕的親友有遭受到過政治迫害, 則他的政治主張可以理解, 但用自殘生命的方式也是不應該.任何人都可以主張終止中華民國, 建立新的國家, 但是必須要承受相關的法律責任.這在哪裡國家都是一樣的.

匿名's 的頭像

奇怪有些人站著說話不腰疼

納稅人's 的頭像

自由民主的社會裡,愛怎麼主張都可以...講些狠一點的就連要自殺也是隨便你啦能自由民主不是因為一個鄭南榕自焚之後就從戒嚴突變為自由民主的喔台灣的自由民主是在無數人民默默工作付出納稅之後使用納稅錢來維持這個社會運作鄭南榕是一個player,其他在自己生命中默默工作付出納稅的則是其他的player鄭南榕要自焚,在經過了數十年之後,老實說,他對民主的貢獻老早就己經被稀釋再稀釋到可有可無的一個"名字"的地位真的是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去做一集這樣的節目 公共電視愧對納稅人

匿名's 的頭像

樓上說得好節目忘了打上防止自殺專線

tel2366's 的頭像

誰殺了鄭南榕?…….從范立達報導與現場蒐證影帶推論之 1.元兇當然是蠻幹的老K決策者無視公寓大樓現場有3大桶汽油會釀成巨災硬要拘提台獨份子到案「註:足見當年老k視台獨為十惡不赦罪犯」逼死人也不足惜 2.共犯當然是周圍那些坐視鄭南榕自焚不管者10幾個人硬綁也可以將他架離現場卻眼睜睜讓悲劇發生心態可議參考資料范立達 鄭南榕檔案http://mypaper.pchome.com.tw/fld/post/4130123鄭南榕自焚事件警方蒐證影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Tf1CMmm4EI

匿名's 的頭像

to 納稅人不爽不要看阿浪費稅金的團體那麼多你不去反應在這邊砲轟公視鄭南榕這名子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整件是看下來,導火線的確很無聊但是其中參雜這麼多莫名其妙的想法大家應該去思考、去理解其他不同的聲音像那種完全聽不進其他聲音的孤獨份子請去看東森幼幼台

傅凱暉's 的頭像

為什麼有些人在唾棄一位用血淚以及生命讓你們今天可以在網路享有可以真的言論自由的人 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