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紅燈慘遭輾斃!大型車不斷殺人!

大車橫衝直撞 小車無處可逃 道路規範 政府無策?

來賓:
砂石車受害者關懷協會創任理事長 周媽媽
中華民國機車黨主席 董建一
逢甲大學交通工程與管理學系副教授 李克聰
立法委員 楊麗環

大型車不斷肇事,問題出在哪?
尖峰時間大型車限制規範?
市區特定道路禁止行駛大型車?

 

速限太寬鬆?分隔島?有用嗎?
爆胎(再生胎)、疲勞駕駛、酒駕、闖紅燈…大車駕駛文化與結構問題?(以趟計費,多跑多賺?)
視覺死角、內輪差,遇上只能怪運差?強制安裝行車監視器?科技產品輔助?

 

 

對大型車輛的現有法令規範?
道路設計改善?
立法規範大型車?

 

 

 

 

新聞分類: 

There are 4 Comments

邱翊豪's 的頭像

這次車貨事件是貨櫃車!貨櫃車是合法的超載車啊!為和各位不討論這個問題呢?貨櫃車是35噸可載的確是40噸的貨櫃啊!車重加貨櫃最少50噸當然會剎不住啊!

匿名's 的頭像

又在分隔島?這種非完全的車種分流,根本就只是打壓車種路權!要分的徹底一點,就給兩輪分隔島外側整整兩車道(3M*2),禁止四輪以上車輛使用,且車道車輛不得直接左轉;然後一起禁止快車道上車輛直接右轉(包含不得使用多項燈號管制),只能使用三次左轉。

匿名's 的頭像

10次車禍九次快,這些大貨車通常都是為了跟時間賽跑,送貨或接駁什麼的,趕趕趕,有的還常常逼車,去高速公路看看,這是跟駕駛習慣不良有很大的關係,節目整理的圖表資料非常好。就是敬而遠之就對了。第一就是駕駛習慣不好,第二才是討論煞車系統失靈問題。習慣不好自然也會影響煞車系統的反應。

Hamilton's 的頭像

又在貨櫃車當然會blahblah這種積非成是的說法當然會有問題所以不用改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