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22K更恐怖?月薪1.95萬!產業替代役來了!

當兵變上班!薪資再拉低?便宜好用?役男企業雙贏?

來賓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
資深軍事記者
工作貧窮研究室主任

來賓: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 施孝瑋 
資深軍事記者 吳明杰
台大社會系四年級學生 林靖豪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
工作貧窮研究室主任 洪敬舒

產業替代役具體內容

 

政府企業役男三贏!?產業替代役好處? 當兵變上班,馬上又工作!?企業替代役對青年就業與競爭力的幫助?

 

比22K更恐怖?低薪定錨效應又將重演? 政府送上廉價勞力?新鮮便宜的肝,企業的最愛?

 

中國公布國防白皮書!積極進攻南海!對台威脅?

 

 

國家安全與兵役制度。(兵源、募兵徵兵制)現況與困境

 

新聞分類: 

There are 4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基本薪資調漲德政的「配套措施」?

匿名's 的頭像

我鼓勵這個政策,替代役可以往多方面發展,前一天節目不是談長照人力短缺問題,用部分的替代役人力去照顧老人長照,或關懷老人等等,不是就解決人力問題了嗎?反正替代役工作五花八門,有的人也是社會相關科系畢業,學以致用也是不錯。

匿名's 的頭像

我是第四期研發役的役男,我認為這是個好政策,也不覺得19K會對於大學畢業的大學生有什麼影響,因為如果去當兵就只有6K可以領,另外第三階段,理論上會補到跟一般的產線工程師的薪水相同,而我們研發役很多都在第二階段就已經補到一般研發工程師的薪水了.

賴建丞's 的頭像

研發役和產業役是有差別的,替代役還是要針對技術性,針對長照需求.社會性。不然我家申請替代役,兒子回家當少爺就好了!爽爽兵享樂,政府賺佣金,企業獲得較廉價勞工役男.政府.企業當然支持但社會要付出更大代價戒急用忍,十二項愛台建設,政府思維還是沒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