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今登場 兩岸新局首項指標?

致祭忠烈祠 撤告太陽花 小英為團結出招?

 

來賓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 湯紹成

台師大中國研究中心主任 范世平

318太陽花學運參與者 吳崢

資深媒體人 亓樂義

小英520就職唱國歌一字不漏,今天去忠烈祠,奏國歌.獻花.行三鞠躬禮,七分鐘離去,鄭麗君:目前不拆中正紀念堂,蔡英文誠意十足?沒多大不同?

政院撤告太陽花、立院審促轉條例,蔡英文政府上路,團結國家!兩面討好?

◆全面執政!小英就職演說兩岸談話!民意反應解讀?

王毅憲法說堅持兩岸同屬一中,蔡英文談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與兩岸條例,提九二會談認知與史實,就是不談九二共識,兩岸機會之窗半開半闔?小英的難題?怎麼解?小英走出自己的路?

蔡英文就職演說兩岸關係善意十足?空話?國台辦聽言觀行,步步進逼,不承認九二共識就別想協商?中方態度真的強硬?沒有空間?

兩岸關係時移勢易?兩岸關係發展,台灣真的沒有籌碼?中方困境何在?

◆WHA我國代表順利入場,中方事前穿小鞋,事後零互動,兩岸關係發展再度決定台灣國際參與空間?親美友日和中,非操之在我?有其他出路?

◆WHA新政府忍辱負重只求與會?抗議無用?明年還有機會繼續參加?台灣該爭取正式會員?

◆小英政府重經濟內政、穩兩岸,參與區域安全與經濟整合,台灣無法迴避中國因素!?蔡英文自許肩任和平的積極溝通者!小英的挑戰與契機?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