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獨立自主怎捍衛?台灣國際宣傳有何錯?

國際平台爭議!再窮都要有志氣?機會錯過不再來?

來 賓

公共電視董事 鄭自隆

公共電視總經理 曹文傑

政大新聞系教授 劉昌德

公視大外宣?國際影音平台惹議!:https://bit.ly/3gTo3Ns

◎此事爭點是什麼?是前導計畫的審定程序?還是國際平台的實質目的?有何不妥?為何造成?

前導計畫的目標是設定壯大公視國際發聲能力的步驟?還是只為台灣打造國家宣傳平台?

◎全英文國際影音平台未來做國家宣傳的功能和公共媒體為全民服務的獨立自主性兩者有無互斥?可否統合?

◎國家和公共的差異在那裡?國家如果「捐贈」公視58億,讓公視成立國際平台,為何不可?

◎國家如果「補助」中央社和央廣,讓它們來做國際宣傳,為何不可?

◎日本的NHK world 是公共媒體NHK成立的;韓國的ArriangTV 由國際放送事業基會成立,大部分經費來自政府公報處;美國之音經費來自行政部門,那些是國家外宣平台?那些是公共媒體國際平台?政府分得清楚嗎?台灣政府要什麼?台灣公視要什麼?台灣人民要什麼?

◎公媒法過關,可以整合解決問題?

▍有話YT| https://www.youtube.com/c/PTSTalk
▍有話FB| https://www.facebook.com/PTStalks/
▍有話 IG| https://www.instagram.com/pts.tal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