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保護力足夠?疫苗EUA紀錄公開!

中和抗體VS真實免疫 兇猛Delta 國產守得住?

來 賓

高端疫苗國際暨公共事務處處長 連加恩

前台大感染科主治醫師 林氏璧

雙北宜蘭開放內用!疫苗再吃緊,高端封緘準備供貨?|https://bit.ly/3rXsz3z

明天降級!餐廳內用地方不同調?AZ 疫苗將可混打!|https://reurl.cc/VEvdMQ

輪到你就去打,但可能還早...?為什麼台灣疫苗到貨這麼慢?|https://bit.ly/2W5edT7

2020 武漢肺炎|https://bit.ly/31AqeAj​​

  1. 高端疫苗通過EUA!和目前已施打的疫苗,AstraZeneca、Moderna、BNT…從保護力到副作用有何差別?優勢在哪裡?

  2. 高端疫苗組與AZ疫苗組之原型株活病毒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比值(GMTR)95%信賴區間下限為3.4倍,遠大於標準要求0.67倍!一般社會民眾對這數字並不是很了解,究竟該如何解讀這結果?中和抗體效價能代表疫苗的實際保護力?

  3. 會議記錄顯示,有多位專家擔憂對Delta的保護力,這要如何證實對變種病毒還是有效的?目前證據是足夠了嗎?

  4. 中和抗體是否可以免疫橋接到保護力目前為止還不是國際公認的標準。如何看待Curevac的失敗?他是否是COP的反例?李秉穎老師說保護力可能高達90%,您同意嗎?

  5. 外界對高端未做三期試驗有疑慮,針對這部分,高端下一步規劃?為何選在巴拉圭?2000人是怎麼算出的?對未來布局的影響? 未來到底要如何證實高端疫苗的保護力以和國際接軌?每人一萬美金一事,要不要澄清一下?

  6. EUA審查會議實錄中,有多位專家認為資料缺乏T細胞免疫反應,原因何在?如何確認疫苗對Th1或Th2偏向免疫反應?會不會有ADE的疑慮?

  7. 高端疫苗35萬多劑完成檢驗封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至少要累積到50萬劑才會納入公費接種清單。台灣民眾何時可以打到高端疫苗?將來每月可供應的量?目前量產從2L到50L的過程中,遭遇哪些困難?"不良率"真的有這麼高嗎?是高端自己還是要在台康代工?

  8. 是否把目標放在和其他疫苗混打?是否也要做追加劑booster的試驗?對青少年,或兒童有計畫嗎?

  9. 未來高端每月需提供安全性監測報告,這要怎麼做?可否解釋臨床試驗中眼壓高和顏面神經麻痺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