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患傷人無法防?社區安全網又現破口!

強制住院難 監護處分短 司法精神醫療待補強!

來 賓

衛福部嘉南療養院精神科主任 李俊宏

台北市心生活協會總幹事 金林(病患家屬)

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主任 廖福源

病人如何變成殺人犯?重回王景玉的妄想世界...|https://bit.ly/3ryEsv2

走過低谷 與幻覺共處?思覺失調患者的真實告白|https://bit.ly/3fuNV4e

大腦生病了!腦科學解密 思覺失調怎麼發生的?|https://reurl.cc/OXeGLr

疲憊的家屬、接不住的社安網?思覺失調何去何從?|https://bit.ly/3duAwGZ

  1. 屏東高樹鄉一間超商潘姓女店員因勸導男子戴口罩,被男子攻擊,警方指出,男子是衛生局列管的精神病患。列管仍舊出事?

  2. 每當類似因病犯罪個案發生時,就有人質疑為何不強制就醫!強制就醫的必要與侷限?

  3. 患者返家後,常遇到父母年邁、手足照顧有限,沒有人照顧,哪裡有資源可以幫家屬?社區能做些什麼?現行制度不足的問題?

  4. 司法精神病院討論多年,難有進展?如何避免類似不幸案件再發生?我們可以先怎麼補漏?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