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使用免費瀏覽器Firefox瀏覽有話好說網誌

各位觀眾您好:

有話好說網誌為方便觀眾上網觀賞每日上傳之節目內容,使用了Youtube所提供之「播放清單功能」,這是由於Youtube有每段影片長度最大10分鐘的限制,而一集58分鐘的節目至少需要切成六段方能完整放上網路。

「播放清單」功能,能夠自動按照順序將各段影片按順序接續播放,使用者不需再自行點擊下一段影片連結或開啟新視窗,便可順利觀賞所有影片。另一方面,若觀眾想要直接跳到節目的其他段落內容,只要將滑鼠移至播放視窗下方,便會跳出同一清單中的其他影片,方便點選。

然而,舊有Windows XP所內建的微軟IE6.0瀏覽器,並不支援此項功能。如您使用IE6瀏覽本站,使用播放清單功能的播放器將會呈現一片黑,無法正常顯示與觀看。由於IE6在網頁標準的支援程度上不及其他瀏覽器,因此在瀏覽上常常會發生許多網頁功能無法使用的問題,例如以PNG呈現的半透明圖檔無法正確顯示等。

除了將IE6升級至IE7或最新推出的IE8瀏覽器之外,本節目推薦各位觀眾使用免費的Firefox瀏覽本站。Firefox包含有以下優點(引用自Moztw.org):

* 更快速的網路服務
Firefox 3的開啟網頁比以往更流暢、更快速,不用再發呆數小橫槓,讓您遨遊網海更有效率。

* 阻擋廣告視窗更有效
內建阻擋彈出視窗功能,煩人的彈出視窗將不會打擾您愉快的心情。

* 更順眼的風格介面
Firefox 3新一代的介面,如同變色龍般神奇,不論是任何的作業系統與風格主題,都能夠做出最適合的配搭。您更可以透過下載主題,打造個人風格的Firefox。

* 分頁瀏覽
使用這個節省時間的功能,您可以在同一視窗內觀看多個網頁。將連結開啟於背景分頁之中,當您準備好要閱讀其他頁面時,它們已經載入完畢,您不需花費時間等待。相關資訊...

* 維護您的隱私及安全
Firefox內建多種隱私保護工具,不論是密碼管理或是惡意網站的過濾都更加升級,讓您在網路的世界不用擔心多餘的威脅。

* 更聰明的搜尋功能
網址列中內建多種入口網站的搜尋功能,「搜尋欄」中的「搜尋建議」等貼心功能仍隨侍在列,幫助您更快的找到你所需要的資訊。

* 即時書籤
整合RSS,方便您訂閱最新頭條及網站更新訊息。在瀏覽網頁時,還可以按下網址列上的「星」型小圖示,快速地把網頁加入收藏、加到資料夾及加入tag 等。

* 系統資源更節省
Firefox 3一改過去開多個分頁或視窗會增加系統資源消耗,使執行速度變慢的困擾,『特性指引最佳化』能依據內部執行的方式不同而產生最佳化的Firefox 執行檔;『記憶體再生器』能隨時釋放不用的記憶體。您將不會感受到Firefox對您的電腦有任何拖累。

* 下載檔案更便利
您可以任意調整檔案下載的位置,下載管理員具備有查找功能,幫助您掌握下載的狀況,而且不減您的使用效率。

* 完全符合您的使用習慣
Firefox 3的設定有最大的自由度,您可以任意的調整書籤、工具列、狀態列、添加按鈕等等。使Firefox符合您習慣的完整功能:想要全螢幕還可以自由縮放文字,符合您閱讀上的需求。

* 完整保留您的設定
請不用擔心跳槽的麻煩,不論從Internet Explorer或其他瀏覽器,或是從Firefox 2升級時,都不會流失任何資訊,您原本的設定、我的最愛、密碼儲存、書籤等等,升級時都將一併保留。

* 更開放的網頁工具
Firefox擁有一組開發員用的工具,包括強大的JavaScript/CSS 錯誤訊息警示控制台等,提供您洞察網頁運作詳情的能力。

由於Firefox是一個由Mozilla基金會與開放源碼社群共同開發的網頁瀏覽器,因此完全免費,加上預設分頁瀏覽、拼字檢查、即時書籤、下載管理員及自訂搜尋引擎等功能,此外還可透過由第三方開發者貢獻的擴充套件來加強各種功能,具有高度的擴充性。

Firefox安裝方便,使用簡易,還有多種優點。我們在此推薦觀眾使用Firefox瀏覽公共電視有話好說網誌,藉以得到最佳的瀏覽效果。

您可由此連結下載各平台使用之Firefox3中文版。下載後,請執行安裝檔並依程式指示完成安裝過程,即可使用。若您對Firefox的使用感到滿意,也可多加留意其他免費的優秀自由軟體或開放源碼軟體,例如Open Office辦公室軟體、或者Ubuntu作業系統等等。

您可參考以下連結:
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應用諮詢中心
OSFF自由軟體鑄造場
開放源碼軟體(維基百科)
自由軟體(維基百科)

有話好說製作團隊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