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陳長文罹癌 及早發現治癒高 健檢好貴受不了!

今日Call-In主題:自費健檢昂貴 小老百姓如何防癌抗癌?

來賓:

萬芳醫院副院長 謝瀛華

台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醫師 邱瀚模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副院長 謝炎堯

醫藥記者 洪素卿

定期健康檢查對我們有什麼重要性,能在初期發現那些疾病?

前法務部長陳定南、樞機主教單國璽神父、副總統蕭萬長都沒抽菸,怎麼還會得肺腺癌?肺腺癌跟肺癌一樣嗎?有那些感染源?兩者與生活作息、遺傳之間有何關係?

癌症初期真的檢查的出來嗎?在第二期肺腺癌開刀切除後,與一般人的生活會有何不同?初期或中期有那些症狀我們應注意的?每種癌症檢查的方式有何不同?動輒數萬元的健檢,一般民眾如何負擔得起?

目前健保所提供的免費健檢是否足夠?又有那些限制?律師陳長文呼籲健保應該給付超音波檢查,在實務上的必要性有多高?執行上又有那些困難?

不同的生活及年齡層,需要怎樣的不同健康檢查?一般上班族、銀髮族、婚前健檢項目又差在那裡?


健檢價格大不同,從兩千到十多萬都有,是越貴越有用嗎?醫學中心、公立醫院、私立醫院、健檢中心都有在做健檢,項目大同小異,民眾該如何做選擇?

小老百姓又該如何防癌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