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009 還要苦多久? 股房漲翻天 財團大賺錢 勞工悽慘沒人憐!

來賓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代表

 

 

來賓: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毛振飛

全國聯合總工會理事長 任睦杉

前台北市勞工局長 嚴祥鸞

勞動黨桃竹苗勞工服務中心總幹事 高偉凱

CALL-IN 告別2009,明天過後,勞工真能福氣出頭天?

昨天工會團體100多人到國民黨中央黨部陳情,要求重審工會法,爆發衝突。今天也有勞工團體召開記者會回顧2009年勞工爭議問題,提醒勞委會正視不合理剝削問題。昨天抗議的訴求是什麼?
檢討2009,今年來勞工所遇到的問題有哪些?

2009歲末,股市房價及各種經濟數據表現耀眼,資金面行情看漲,景氣已回春,勞工莫心急?就業是落後指標,勞工快熬出頭、快出運了?!勞工是否可以預期明年職場轉為樂觀?

好到財團艱苦到勞工?大環境真的不好,勞工要共體時艱?為何股房狂飆,勞工一點感覺都沒有?無就業復甦,整體失業、中高齡、高學歷失業問題現況如何?怎麼解決?

整體勞工政策,政府做了什麼?錯在哪裡?(EX短期就業、薪資22k、三挺政策、中高齡失業)非典型就業(派遣、無薪假、工時制),政府作錯了什麼?

攜手走過金融風暴,勞工的心聲,冀望2010能被重視。展望2010,勞工明天會更好?如何才能加薪?2010 政府最重要的工作?ECFA才能解決勞工結構問題!?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