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問總統 媒體太墮落!

選邊站!綜藝化!賣新聞!媒體為何沉淪?

來賓:

政大新聞系兼任助理教授 劉蕙苓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 理事 鄭國威
資深媒體人陳敏鳳

網路視訊: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 羅世宏


新聞綜藝化?問題很嚴重嗎?
誰讓新聞綜藝化?收視率?主管?觀眾喜愛?監督機制?
新聞是茶餘飯後聊天八卦題材,何必搞成枯燥無聊索然乏味?

電視無偏運動?
名嘴媒體選邊站?

業配的問題還是很嚴重嗎?

各自選邊、恐怖平衡才是言論自由?
政論節目一開始也重視平衡、各說各話,為何現在為改變至此?
公共媒體真能成為媒體墮落救贖?
自律?他律?如何提昇媒體環境?

There are 4 Comments

匿名's 的頭像

請之後討論數位化時以高畫質播出有話好說以示慶祝!

Doolittle2's 的頭像

媒體不過是順應民心而已?民心或是被媒體慣壞?誰才是始作俑者??但台灣似乎無法像美國那樣,誕生克朗凱特這種人呢!.大紀元-告別傳奇主播克朗凱特 美資深記者齊聚紐約http://www.epochtimes.com/b5/9/7/24/n2600644.htm.華特·克朗凱-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6%B2%83%E5%B0%94%E7%89%B9%C2%B7%E5%85%8B...我個人認為依舊是人民素質的問題,就算有像克朗凱特這種人在台灣,但他能存活下去嗎?恐怕媒體業主或人民都不看好吧!各位一定有很多話想講,但卻講不出口呢!Why?人民如果無法看穿藍綠的本質,還在意識形態下的話,就沒資格批評媒體了,就像五十步笑百步呢!!講到「綜藝化」三個字,大家不覺得台灣綜藝節目超多的,第二多的當屬美食與旅遊節目了,再來是社會性質的節目,像:台灣演義、社會追緝令等。屬於像純知識性的節目,如:BBC、NHK、國家地理或探索頻道等的節目...幾乎是「零」,看來台灣無法製作像這類節目的能力呢!?PS.這是重複發言,在九點多時發了二次,都沒有顯示出來,再重發。

匿名's 的頭像

有一件事 希望全國民眾明白且永遠記得 那就是外省人的三八 多半很好笑 閩南人的三八 有笑點的極少還有一件事情為了兒童健康成長 培育偉大人格我們的社會多半在中小學課本 把蔣介石等民族偉人完美化到了接近成人的年紀社會及大學課本會逐漸揭露這些民族英雄的人格黑暗面 告訴人許多事實真相今天 為了小孩子可以就近臨摹乖孩子 以便仿傚 習慣成自然 我們說女生好看 是因為她們又乖又聽話 聰明又肯讀書修身 不講髒話 習慣好可是當時空拉遠 狐狸尾巴露出來時 你還固執迷信女人至上 唯有女人好時 你的事業就要破敗因為 做事的時候 你要相信優秀的男人 去愛他們這兩件事情 台灣媒體一直不願正面承認與面對 解決所以墮落沈淪是必然然而我仍然天天罵媒體應慎思而後行吧~上帝~

Kazama Tetsu's 的頭像

鄭國威,你的臉太白了!(妝太厚)另外,你什麼時候戴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