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效應:獎金一百萬!行銷絕招出重金,觀光局要讓老外瘋台灣!

無法觀看視訊?(說明

本集節目PODCAST(可下載至mp3播放器收聽)

今日Call-In主題:體驗真台灣,你會帶外國朋友到哪玩?

來賓:

導遊 陳受祿

巴西籍遊客 家倩

世新大學觀光系副教授 陳家瑜


大堡礁保育員結果揭曉

「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澳洲向全球徵選大堡礁保育員,活動反應熱烈,雖然台灣候選者王秀毓最後與保育員工作失之交臂,不過台灣仍然因此在國際上獲得了不少目光。此外,整個熱烈的活動過程,似乎也給了台灣的觀光主管單位一些啟發。究竟該如何看待大堡礁保育員全球徵選這樣的行銷手法?


台灣觀光局也打出獎金百萬,要吸引國外觀光客或部落客來台,這樣的行銷方式有沒有成功的機會?而外國旅客眼中的台灣,到底呈現出什麼模樣?台灣的觀光吸引力何在?如果外國朋友來,你又會想到帶他去哪裡玩?


台灣更好玩

台灣發展觀光的潛力點在哪裡?而近期相當受矚目的陸客來台觀光,大量陸客觀光潮湧入島內,引出了哪些正負面效應?台灣推動觀光已有相當時日,某些始終沒有完全解決的問題癥結在哪裡?

台灣觀光,哪些地方可能讓外國人不舒服?是在標示、資訊、衛生環境上,對外國人不夠友善?還是旅遊品質、安全保障不夠好?究竟台灣觀光產業還有什麼需要精進的地方?公部門與民間業者,該做些什麼?

你所不認識的台灣:民俗祭典、社區、生態…台灣觀光資源其實並不匱乏,如何為國際觀光客打造更友善的旅遊環境?探討台灣觀光總體規劃與環境負荷量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