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辭閣揆 吳敦義.朱立倫接棒

從中央到地方挑戰多

來賓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資深媒體人

 

 

 

來賓:

台北大學公行系副教授 侯漢君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

師大政研所教授 曲兆祥

資深媒體人 陳立宏

選在此時宣布內閣總辭?為八八水災負責,還是為年底選舉鋪路?時機點敏感,外界怎麼看?
對於劉揆批評聲浪不斷,包括染髮事件、救災不力等等,但為何8/18馬英九召開記者會並沒有大刀闊斧鐵血換將,反而還信誓旦旦表示與劉揆達成共識?

當初外界視為馬英九力保劉兆玄,但最終為何劉兆玄還是辭了?辭心已決,慰留不住?記者會到今天提到帶頭總辭,誰的心境變了?是馬英九?還是劉兆玄?為什麼?

吳敦義新任閣揆,對於國民黨內會產生什麼洗牌現象?中生代接棒,能做得更好?內閣總辭,只是為了平民怨?泛藍內鬥浮檯面?

一場88水災,沖出國民黨內部矛盾?民進黨年底選舉穩操勝算?當初外傳內閣小幅改組,卻變成內閣總辭,政治內鬥真恐怖?

內閣撤換名單的標準為何?不作秀、不宣傳也遭撤換,像是鄭瑞城也遭撤換?高層不滿意也要換,像是黃碧端?

吳敦義擔任新閣揆,他的為人、處世如何?朱立倫聲望也極高,如今進入中央,留下的桃園縣長空缺,誰出線?吳敦義搭配朱立倫,真能為低迷的閣揆形象洗出一番新希望?重拾民眾信心?對於吳敦義、朱立倫,即使2人都是聲望極高的民選首長出身,真能帶動國民黨這沉重的百年包袱?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