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失業激增 政府再釋3.5萬職缺

年關近沒工作 養家活口真是難 短期就業=輪流失業?

來賓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

來賓

勞委會職訓局就業服務組專門委員 蕭宗慶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 辛炳隆

中高齡就業促進聯盟台灣區總監 曾敬宗

中高齡失業勞工 林麗雯

中高齡失業勞工 易三傑

CALL-IN 中高齡找工作 遇到什麼困難?政府政策能否幫上忙?

2020 勞保破產?:https://bit.ly/3lnhxkM

專訪勞動部長許銘春:https://bit.ly/2D2QERL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對去年失業率無法控制在4.5%道歉,同時表示景氣回溫,今年政府救失業方向將針對弱勢勞工,將提50億創造3.5萬個就業機會。政府推出什麼樣的計畫?工作的類別與限制?
真的有工作嗎?是好工作嗎?勉強作可不可以?

勞工團體批評提供就業補助的短期就業方案,是讓民眾輪流失業。換湯不換藥?是保障還是僅能暫緩問題?政府政策的再檢討:只救短只救急?!不然還能怎麼辦?

中高年齡層擁有較佳的職場經驗,再度求職時所遇到的問題?雇主態度如何?就業服務法能保障嗎?中高齡如何創造自己重返職場的價值?

中高齡勞動彈性化?政府若推動中高齡部份工時制,是幫忙還是幫倒忙?中高齡要有第二專長、要能E化、要保持學習積極熱誠、要讓自己隨時有競爭力!講得容易,做得到嗎?大樓管理員、保全、保母、弱勢中高齡可以作什麼?

中高齡有去試政府的短期就業計畫嗎?企業實習全額補助方案為何只幫助大專畢業生,而不幫助中高齡?中高齡失業最大結構問題在哪?(產業轉型、)政府有能力改變?

企業資遣解僱倒閉罰責太輕?政府鼓勵中高齡離職?60歲以前離職有失業救濟金,60歲以後就沒有?政府怎樣才能真正幫到弱勢中高齡勞工?自己如何才能幫到自己?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