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南北夾擊?考驗才要開始!

開學壓力大!教改十多年 教育還是亂七八糟?

來賓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

 

 

來賓:

1900-1930

氣象專家 潘大綱

氣象專家 彭啟明

1930-2000

全國教師會秘書長 吳忠泰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創會理事長 蕭慧英

CALL-IN 人人都有高中念?為何國中生還是那麼多苦?

目前在台灣南方海面上,已經有編號第六號颱風萊羅克、和編號第七號颱風康伯斯,同時還有一個熱帶低氣壓。氣象局預估,這三個低壓將形成一大片雲系,對台灣帶來雨量,而且會互相牽引,讓路徑更為不確定。

預估週二晚間到週三之間,是颱風是否侵台的關鍵觀察時機,但受到雲系影響,氣象局已經針對全台灣發布豪雨特報。

雙颱將襲台?

氣象局表示,目前觀測到週四前全台都會是有雨的不穩定天氣,請民眾要多加留意,另外因為低氣壓互相牽引,讓颱風路徑不確定,也提醒民眾隨時注意天氣預報,嚴防颱風。

低壓、高壓、雙颱…目前台灣面臨的局勢?

第七號颱風康伯斯未來的行進路線?第六號颱風萊羅克是否會因為雙颱效應而沿台灣海峽北上?

台灣北中南東,各自會面臨到什麼威脅?如果萊羅克襲擊南部?會造成什麼影響?(行進速度緩慢?夾帶龐大雨量?結構嚴密且不被破壞?)

未來發展的關鍵?台灣應有的準備?

開學要模擬考,教改讓師生壓力更大?

全國中小學今天開學,國中的孩子已經開始上課,但國三生卻是明後天就要進行模擬考。

教師與家長團體質疑,教改之後這麼多年來,升學壓力一點也沒有減少。不過部長吳清基已經明確裁示,未來和地方教育局溝通,不要長假一結束就考試,而且如果學校太迷信升學率,考試太多,也將列為缺失。

多元入學方案霧煞煞,補習班宣傳眼花繚亂,不僅家長難為,教師和學生的壓力更是不減。多元入學解析?

明年起北北基將共辦免試入學,這和過去的北星計畫一樣嗎?北北基地區就有四種免試入學方式,北北基與全國的紊亂局勢?

升學管道增加,人人都有高中念,為何國中生還那麼痛苦?一定要補習嗎?進明星高中有這麼重要嗎?

教改僅能解決部分問題?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教育部倡導12年國教,目前仍有哪些問題?讀書升學伴隨著壓力,不也是好事?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