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籠罩恐怖攻擊陰影!!

無辜旅客平民成祭品!經濟實力與火力交織下的印度!? 

來賓:

台北印度音樂文化中心創辦人 吳德朗

南印度親善大使、印度旅遊專欄作家 林亞若

淡江大學亞洲研究所東南亞研究組副教授 林若雩

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印度研究中心主任 李登科

在印度德里遭到疑似恐怖分子槍擊受傷的,兩名攝影師,柯強右腹部中彈開刀後,脈搏血壓呼吸都正常;至於遭流彈擦傷後腦的古澤為,20號要再轉院治療。台灣旅客遭槍擊,為何印度恐怖攻擊猖獗?目的為何?

事發後第一時間,就被送到位在新德里的醫院搶救,已經脫離險境,然而正值超級病菌爆發的敏感時機,兩人的健康狀況也格外受到關注。超級細菌與印度扯上關係,開刀有遭細菌感染危險?難預防?

種族宗教博物館-印度

最大反對黨印度人民黨,也要求政府,10月3號到14號大英國協運動會期間,嚴格安檢。

而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已接獲印度激進團體「印度聖戰士」的電子郵件,坦承犯案。目的是要破壞大英國協運動會,報復穆斯林在印控克什米爾地區慘遭殺害的事件。

衝突為何不斷?從何而起?誤解或千百年難解之仇?有化解可能?多元的.歷史的.民主的印度:全球最大的民主國家,從印度的文化宗教與種族多元特性談起。

印度與鄰國的爭議不斷,爭議從何而來?帳怎麼算?英國的責任?

目前台灣赴印度旅遊人數,平均一年大概3千多人,不算是熱門大宗的旅遊地點;不過印度長期存在宗教文化等衝突,常會有攻擊意外,外交部也提醒國人,赴印度要特別小心。

金磚四國的軟硬實力 印度崛起

印度、中國都是金磚四國之一,每年的經濟成長率都是接近兩位數。印度人力成本低,又通曉英語,因此,不少歐美的3C廠商就把客服電話轉接外包到了印度。

崛起的印度經濟亮眼,EIU說2018年超越中國,可能嗎?孟買印度第一大城,全國經濟中樞貢獻1/3國稅,象徵什麼意義,城鄉差距嚴重?

近來國人對印度的認識,一部分來自於近來熱門的瑜珈運動,台灣還有不少明星流行到印度去進行瑜珈靈修。而之前得到多項奧斯卡獎項的「貧民百萬富翁」,也讓台灣觀眾透過電影來了解印度風情,特別是電影中,無論恐怖片、寫實片或是愛情片,隨時就會出現的歌舞劇橋段。

孟買寶來塢佔地1600公頃,看電影成印度人的樂趣,為何每天有兩千萬人愛看"華麗歌舞劇"?文化特色?文化限制?

印度的優勢?年輕勞動力?語言?崛起的印度如何超越中國?可能嗎?教育在印度發展情況!印度經濟與發展的隱憂有哪些?問題能克服?

 

 

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