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絕對做滿任期 郝:政績有目共睹 雙城VS雙殺 地方發展VS總統前哨 首都的挑戰與條件?


來賓:

台北市議員 賴素如

台北市議員 李慶鋒

國立空中大學公行系教授 李允傑

資深媒體人 程金蘭

臺北大學公行暨政策學系副教授 侯漢君

CALL-IN 雙城VS雙殺 地方發展VS總統前哨 首都的挑戰與條件?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終於決定要參選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他還明確的表示,如果選上台北市長就會把任期做滿,不選2012的總統。現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君子之爭。

郝龍斌陣營早就將蘇貞昌視為競選的對手。蘇貞昌在台北縣長任期交出的成績單耀眼,然而留下的債務也不少,如何看蘇貞昌的過去經歷?

如何看待現任台北市長郝龍斌施政績效?台北市今年還有花博的大型國際展覽要登場,有助提升台北市的國際知名度,都會對現任市長有加分的作用,只是,郝市長的政績,看在同為國民黨市議員的眼中,卻有不少擔憂,特別是貓纜和捷運文湖線大小狀況不斷,恐怕會衝擊到年底的選情。民心思變?肯定政績?台北市民如何思考市長人選?

攤開政績、檢視個人與團隊特質,台北市、新北市需要什麼樣的首長?行政效率?傾聽民意?魄力?媒體青睞?

打造國際都市,北市未來的重大建設與施政藍圖比較。另外台北市的當務之急為何:貓纜、文湖線、國際地位?

雖然蘇貞昌被視為2012民進黨內的熱門總統候選人,但對失去中央執政權的民進黨來說,年底五都選不好,2012就更難打。

北市選舉將如何牽動總統大選?破釜沈舟?暗自盤算?如何看待蘇郝競逐北市?北市藍遠大於綠,此次還是會反映政治版圖?五都選戰緊鑼密鼓,朝野政黨積極佈局,大位不能智取,機關算盡真能稱心如意?調兵遣將,選民更關心城市生活機能完善與城市的未來如何發展。